二.LineBot(聊天機器人)的申請

(完整操作影片)

1. 在Line buesines center的首頁,點擊右上角"登入"按鈕,進入登入網頁。

 

2. 在登入網頁,使用已註冊的Line帳號密碼登入,輸入完帳號及密碼後,按"登入"按鈕登入,登入後會回到Line buesines center的首頁。

 

3. 在Line buesines center的首頁,點擊"LINE@"的超連結,進入LINE@帳號申請網頁。

 

4. 在LINE@帳號申請網頁,點擊"開始使用一般帳號"按鈕,開啟一般帳號申請對話框。

 

5.在一般帳號申請對話框中,點擊"選擇公司/經營者"按鈕,進入公司/經營者管理網頁。

 

6.在公司/經營者管理網頁中,點擊"新增公司/經營者"按鈕,進入新增公司/經營者網頁。

 

7.在新增公司/經營者網頁中,輸入公司基本資料如,公司/經營者名稱、部門名稱、郵遞區號、地址等,輸入完後按"確定"按鈕,進入確認網頁。

 

8.在確認網頁中,確認資料有沒有問題,若沒有問題則按"完成"按鈕,完成新增流程,並回到Line buesines center的首頁。

 

9.在Line buesines center的首頁中,點擊"Messaging API"超連結,進入Messaging API申請網頁。

 

10.在Messaging API申請網頁中,點擊"開始使用Developer Trial"按鈕,進入Developer Trial申請網頁。

 

11.在Developer Trial申請網頁中,輸入Line Bot的名稱及選擇業種後,點擊"確定"按鈕,進入確認網頁。

 

12.在確認網頁中,確認資料有沒有問題,若沒有問題則按"申請"按鈕,完成申請流程,並進入感謝申請網頁

 

13.在感謝申請網頁中,點擊"前往LINE@MANAGER"按鈕,進入LINE@MANAGER的Bot設定網頁。

 

14.在LINE@MANAGER的Bot設定網頁中,點擊"開始使用API"按鈕後,顯示確認對話框。

 

15.在確認對話框中,點擊"確定"按鈕,回到LINE@MANAGER的Bot設定網頁。

 

16.LINE@MANAGER的Bot設定網頁中,對Webhook傳訊選擇允許、是否可讓Bot加入群組聊天室選擇允許自動回應選擇取消用戶加入好友時的問候語選擇取消,選擇好後,點擊"LINE Developer"超連結,進到Line Bot設定網頁。

 

17.下圖為Line Bot設定網頁,有您在寫程式會用到的資訊及可設定您的網頁伺服器與Line Bot連結的webh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