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管理

任何人可到此學習系統註冊帳號,帳號有兩種角色"老師"及"學生",當註冊好後較具有學生角色,要升級為老師角色則需寄信給管理者,請管理者升級。學生角色可註冊課程,並進入註冊的課程。老師角色可開設課程,並在課程進行不同作業(本系統提供不同作業任務)。

如何註冊帳號? 登入系統? 修改密碼?

課程管理

老師角色可新增及刪除課程。學生角色則可註冊課程,註冊課程後,經老師認證,即可進入"我的作業""頁面進行作業。

如何註冊課程?

作業管理

此學習網站提供多種作業類型,老師可進入"作業管理"頁面新增、修改及刪除作業。學生則可進入"我的作業"頁面,進行作業。作業類型包括:電子書閱讀作業、文字結構閱讀作業、文字結構練習作業、概念圖作業、影片註記作業、影片互評作業、檔案上傳作業。

進入課程及作業?

電子書閱讀作業

系統有提供建立電子書的功能,讓老師建立電子書,老師在在建立的電子書中加問題問學生。學生在閱讀老師製作的電子書時,可進行內容的瀏覽、劃線、註釋、討論及回答老師問題。

瀏覽 畫線 註釋 討論

文字結構閱讀作業

一般,說明文分成五大結構:描述、比較、因果、序列、問題解決,此作業的目的是要引導學生學習辨識文章中的這五大結構。

什麼是文字結構? 文字結構教學流程? 文字結構閱讀作業操作說明?

文字結構練習作業

此作業的目的是要讓學生練習,如何辨識文章中的五大結構及將結構組織圖畫出。

文字結構練習作業操作說明? 在節點中新增表格

概念圖作業

系統提供老師繪製概念圖的功能,老師可依據繪製的概念圖,給予學生不同種的概念圖閱讀及繪製作業。

概念圖 老師概念圖任務設計說明 老師概念圖管理 老師概念圖試題管理 學生閱讀專家概念圖 修正概念圖 自建限制概念圖 學生概念圖繪製

影片註記作業

系統提供老師上傳影片及在影片中增加註釋及問題的功能,學生可觀看老師上傳的影片、回答老師的問題、在任一時間點增加註釋及討論。

影片中新增註釋 影片中新增討論 顯示註釋及討論 更新及刪除註釋及討論 回應討論 全螢幕播放

影片上傳作業

系統提供學生上傳影片的功能。

如何繳交影片上傳作業 MovieMaker的安裝及影片剪輯

影片互評作業

此作業將學生在影片上傳作業所上傳的作業進行影片互評,系統會對每個影片隨機分配兩位同儕評審者,每位學生會分配到兩個影片評審,評審時可針對整個影片給予建議,也可對影片的任一畫面給予建議。

如何進行影片互評作業